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松 辽
 
 
 
松辽委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讲座
 
分享到: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 4月6日,松辽委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讲座,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及水利部、环保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精神,按照水利部推行河长制总体工作部署,安排部署松辽委推行河长制重点工作。松辽委党组书记、主任齐玉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金祥就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委领导王福庆、赵万智、马铁民、任红梅、刘明出席会议。

  齐玉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深化水利改革的首要任务,更是解决流域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他强调,全委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把推进河长制工作作为深化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着力推动解决好流域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维护流域河湖健康生命。

  齐玉亮强调,要理清职责定位,认真研究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监督、监测等作用,有力推动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一要建立完善协调工作机制,树立全局观念,深化并推广“松辽管理模式”成功经验和做法,形成完善有效的流域议事协调机制,加强流域部门间、区域间涉水事务统筹协调,确保河长制工作整体协调推进。二要认真做好推行河长制指导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对建立河长制的约束性和指导性作用,督促指导流域四省区,根据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分河湖细化主要目标、任务和要求,做到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以河长制的有效落实,实现流域社会经济与河湖健康协调发展。三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流域四省区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全面建立河长制,加强对四省区河湖管理保护的监管,进一步完善河湖执法监管体制机制,持续加大河湖执法监督力度,促进地方各级政府责任落实,有力保护流域河湖生态系统。四要全面提升监测能力,大力加强水资源、水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健全重点区域、重要河段、关键断面的水资源监测站网和监控信息系统,构建以流域中心为核心,以分中心、自动监测站、共建共管实验室为支撑的水环境监测网络,建立完善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为河长制监督考核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持。

  齐玉亮对做好2017年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紧制定工作方案,保证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有序开展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保障流域推进河长制的顺利实施。三要加强能力建设,落实人员、加强培训,重点加强监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四要积极搭建宣传和经验交流平台,加大推行河长制宣传力度,总结交流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要深入研究委管水库推行河长制有关问题,切实做好委直管水库的河长制落实工作。

  李金祥在专题辅导中,梳理总结了全国各地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讲解了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组织形式、实施范围、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和考核标准,并围绕松辽委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督导检查、监督监测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具体的任务要求。专题辅导全面深入,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取得预期效果。

  松辽委副总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松辽委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松辽委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议 研判旱涝趋势 部署相关工作
松辽委开展黑龙江省高效节水灌溉及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督导检查
松辽委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松辽委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