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2017年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及湖泛防控工作

2017-04-06

  中国水利网站4月6日讯 (记者 程瀛)4月1日,江苏省水利厅在无锡市组织召开全省蓝藻打捞处置和湖泛防控工作启动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相关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湖累计打捞蓝藻1000余万吨,相当于直接从太湖去除了5000多吨氮、500余吨磷,为保障太湖顺利实现“二个确保”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太湖水质好转的基础仍很脆弱,太湖安全度夏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太湖蓝藻打捞和湖泛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饮用水源保护区、湖泛易发区、风景名胜区、居民集聚区和交通干道附近等重点水域作为蓝藻打捞的重中之重,把避免这些地区蓝藻发黑发臭作为蓝藻打捞处置的首要目标,确保重点湖区蓝藻打捞做到“日生日清,切实改善群众的主观感受。在重点打捞地区要立牌公示打捞责任人和监督电话,强化责任意识。一是要突出“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分工协作”的原则,充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二是要提升蓝藻打捞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能力,力争2017年经藻水分离站脱水的藻泥全部得到资源化利用。三是要持续拓宽蓝藻打捞处置多元化模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蓝藻治理中的作用。四是要着力增强机动反应能力,要在建立健全湖泛应急处置机制上求实效。五是要继续加强督查指导和问责追究。六是要健全完善信息沟通与共享机制,及时共享蓝藻、湖泛信息。七是要不断深化蓝藻运移规律的研究,加强太湖蓝藻运移规律的监测和跟踪研究,揭示其内在规律,为蓝藻打捞点优化布局、提升蓝藻打捞效率提供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6日

程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121座新农桥有了“身份证”
江苏省盱眙县防汛物资增储全部到位
江苏淮安制定“城市河道轮浚计划” 34条主要河道全部纳入
《江苏省专用水文测站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建立254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
江苏:淮阴区2017年度农村河道疏浚工程加速推进
江苏: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纵深推进
探索推广近十年 江苏推行升级版全覆盖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