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纵深推进

2017-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 (通讯员 蒋辉 李杨 丁华珍)为深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管好、用好现有的小型水利设施,3月24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召开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推进会。该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区21个乡镇水利站、区河道管护公司、3个灌区管理所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各水利站、灌区管理所、区河道管护公司汇报了今年以来专业管护责任状签订情况、管护人员落实情况、工程巡查、管护情况、管护经费支出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管护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会上,淮阴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对做好2017年度小型水利工程专业管护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要认真学习好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文件,切实领会文件精神,提高管理的理论水平;二是要按照文件要求,逐项落实,做好工程管护工作,做好管护档案资料。要落实管护人员、管护范围、管护责任,要全面掌握工程完好状况,对照管护标准,明确需要管护的内容。各水利服务站要成立泵站维护专业队伍和建筑物维护专业队伍,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日常维护维修。区河道管护公司要对骨干河道管护全覆盖,大力实行机械化管护。各灌区管理所要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查处水事案件;三按照专业管护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并建立健全管护档案。

  淮阴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对做好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强调四项要求。一是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搞好小型水利工程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是改变水利工程长期以来重建轻管、解决灌排矛盾的迫切需要,是一定要完成的硬任务。二要不折不扣完成管护工作任务。搞好水利工程管理,是水利人的本职工作,要各尽其责,确实加强工程维护、保养,保证工程效益充分发挥。三要严格考核严肃奖惩。要按照考核办法要求,严格进行考核,严肃兑现奖惩,对执行不力、导致管护工作不到位的责任人,按照考核办法严格问责。四是要确实做好迎接省级绩效考核工作。对照考核评分表,逐项落实,做好考核现场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7日

蒋辉 李杨 丁华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探索推广近十年 江苏推行升级版全覆盖河长制
江苏:淮阴区新建121座农桥实现二维码标识管理
江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
江苏省东海县水法宣传“大餐”精彩上演
江苏省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机组完成试运行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积极做好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准备工作
江苏部署水利工程移民工作
江苏金湖:全面推行河长制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