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东海县水法宣传“大餐”精彩上演

2017-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冯同兴 朱新战)22日上午,在江苏省东海县水务局办公楼前,横幅飘扬,人头攒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大红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不时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咨询台前,群众络绎不绝,专业技术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这是该县在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的场景。

  “《水法》宣传我们已经开展了多年,可群众们的认知效果并不明显,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如何让群众入脑入心呢?唯一的办法就是宣传。我们这次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目的就在这里。”在活动现场,该县水务局副局长李春兆介绍。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的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水利部确定2017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为做好今年的宣传活动,东海县水务部门及早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方案,周密安排了启动仪式、广场宣传、水法下乡、水务杯篮球赛、专题讲座等众多宣传活动,并通过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张贴宣传画、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对水法律法规、节水常识、水源保护、水土保持、河道管理以及农业节水灌溉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利用5辆宣传车在城区主要街道、超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营造氛围,并将宣传车迂回于各乡镇之间进行宣传,使水法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借助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介,将宣传形式灵活化、宣传内容多样化、宣传结果成效化。

  22日下午,在该县大鹏俱乐部体育馆内,加油声、掌声一起一伏,热闹非凡,“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等标语同样引人注目,这里正在举行第七届“水务杯”篮球比赛的决赛,来自水务系统自来水公司和水务站代表队正在进行最后的角逐。此次比赛也是该县迎接“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比赛的开展,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氛围,并进一步宣传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利改革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该县水务部门共印发宣传资料2100份,刷写标语304条,悬挂横幅152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现状和节约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提高了全民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依法治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冯同兴 朱新战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机组完成试运行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积极做好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准备工作
江苏部署水利工程移民工作
江苏金湖:全面推行河长制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江苏省东海县年内完成7处黑臭水体整治
江苏部署开展“两服务一提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江苏部署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江苏金湖:抢抓施工建设进度 保障农民灌溉用水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