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沅陵县明确2016年到2030年水土保持规划目标

2017-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特约记者 凌长启 通讯员 吕延中)3月24日,《沅陵县2016年-2030年水土保持规划报告》通过技术评审,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和县林业局等21位业务专家参会。

  据悉,2016年6月30日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湖南省联诚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为《沅陵县2016-2030年水土保持规划报告》的编制单位。该公司于2017年元月完成了编制任务,报告划分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重点治理区;确定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流失治理总目标及近期(2016-2020年)、远期(2021-2030年)分期目标,确定重点治理项目区和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确定综合监管目标、内容;明确水土保持措施、投资估算和规划实施保障措施。

  《沅陵县2016-2030年水土保持规划报告》显示,到2020年,通过集中、成规模、高标准的治理开发,沅陵县域轻度以上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占全县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的比例不低于20%,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4.55平方公里。大于25°陡坡耕地全部实施退耕,集中连片的坡耕地改造和基本农田建设全面完成,舒溪、杨溪、荔溪等重要水系和沅陵县沅水塌岸防护工程得到整治和有效控制。到2030年,县域轻度以上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占全县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的比例不低于70%,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7.7平方公里以上;重要水系得到全面整治,重点水库和重点水源区面源污染得到全面治理和有效控制,其他水系得到初步治理,村庄周边和一般水源区面源污染治理率达70%以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7日

凌长启 吕延中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工程开始划界确权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新闻发布会
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 扎实做好2017年湖南水利规计工作
湖南:怀化市防指督查沅陵备汛工作
湖南沅陵县:甘泉到家门 百姓笑开颜
湖南沅陵县今明两年将有22.24万人饮上“安全水”
湖南:年内全部建立河长制责任体系
湖南怀化市打响农村安全饮水 全覆盖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