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年内全部建立河长制责任体系
 

  本报讯 (通讯员 柳德新 冒蕞 记者 王琳)湖南5341条5公里以上的河流、10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今年年内全部建立河长制责任体系,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担任总河长。湖南力争通过“十三五”时期的努力,实现用水总量严格控制、水体水质根本好转、水域岸线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管理制度逐步完善五大目标。

  湖南在河长制行动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350亿立方米以内,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92%以上,河湖水域面积保有率不低于7%,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建立河湖管理信息平台,在湘江、资水、沅水、澧水干流及主要支流建立流域生态补偿机制。

  湖南省河长制委员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州河长组成,办公室设在省水利厅,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湖南将以水质水量监测、水域岸线管理、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等为主要考核指标,建立河长制工作考核奖罚制度,结果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市州党委、政府绩效考核内容。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3月10日

柳德新 冒蕞 王琳
责任编辑:李爽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