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新闻发布会

2017-03-24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记者 王琳 通讯员 刘娜)3月23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新闻发布会,就河长制相关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湖南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振全一同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詹晓安首先介绍了湖南推行河长制的基本情况。2016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2018年底在全国全面建立河长制。2月17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标志着湖南在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出台地方系统落实文件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湖南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解决全省复杂水问题、筑牢“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屏障的现实需求,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深远意义。

  詹晓安对《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组织形式、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湖南全面推行河长制明确了“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严格水面率控制、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六项主要任务28项具体工作。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们就湖南如何全面推行河长制、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如何发动群众等公众关切的问题纷纷提问。

  詹晓安指出,就全省下阶段如何推行“河长制”,总思路是先建机制,再明确责任,重点工作要有所突破,主要有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建立责任体系,实行一河一河长;二是掌握河湖情况,实现一河一档案;三是把准问题的症结,实现一河一策略;四是突破重点难点,做到一河一亮点;五是建立考核机制,实现一河一考核。

  同时,詹晓安强调,推进河长制要建立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的机制,让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到整个推进河长制过程中。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参与,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得老百姓真正关注河长制的工作,也能够享受到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成果。

  来自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红网、湖南广播电台等30余家媒体记者报道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4日

王琳 刘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 扎实做好2017年湖南水利规计工作
湖南:怀化市防指督查沅陵备汛工作
湖南沅陵县:甘泉到家门 百姓笑开颜
湖南沅陵县今明两年将有22.24万人饮上“安全水”
湖南:年内全部建立河长制责任体系
湖南怀化市打响农村安全饮水 全覆盖攻坚战
湖南沅陵县依法“保”水土 六年投入资金4600万元
湖南道县:保护洑水河生态红线 河长向违建村民说“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