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2016年度水文资料复审工作圆满完成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记者 刘阳)日前,辽宁省2016年度水文资料复审工作圆满结束。参与水文资料复审的专家、技术人员和省局站网监测处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总结会议。

  本次复审工作共审查我省境内的2卷2册、3册、4册,1卷5册共4个卷册的水文资料,分别对水位、流量、泥沙、雨量、蒸发、水温、冰情、土含、实验站等共计1005站年的水文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全体整编技术人员按照《水文资料整编规范》、《水文年鉴整汇编刊印规范》和《松辽流域水文年鉴整汇编补充规定》及复审提纲的要求,严把质量关,放弃节假日休息,按时完成了水文资料复审阶段的工作任务。本次复审资料错误率低于《水文资料整编规范》要求,为后续水文资料汇编及刊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省局站网监测处关于2016年度全省水文资料复审情况的通报,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全省水文资料复审工作。

  会议强调,水文是水利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做好民生水利的重要支撑。特别是河长制的全面推行,不仅给水文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新的要求和挑战。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开展“水文测验质量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求各直属局加大创新力度及新仪器应用,在人员不增加、经费不增加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水文监测任务;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实现全省统一应急监测;四是加快站网管理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加强水文资料整编质量管理,保证水文年鉴质量在全国水文年鉴质量评定中继续保持前列;六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开展水文测验新方法研究,尽快实现流量的简测、间测或者在线自动监测。

  全体整编技术人员还对“水文测验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各直属局根据本次复审提出的各类具体问题,检查对照,吸取经验教训,做好下一年度水文测整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刘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河干流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辽宁盘锦市召开
辽宁省水利厅开展春季河道垃圾集中清理工作
辽宁省河长制推行工作有序开展
辽宁省防办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辽宁省水资源公报(2016年)》编制成果审查会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全力抓好春季抗旱工作
辽宁省水利厅从严从细从实抓好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辽宁省水土保持局召开《辽宁省黑土区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2016-2030年)》审查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