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防总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4-11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席晶 吴怡蓉)4月7日,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广东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第一次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6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经验,分析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珠江防总总指挥陈武,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致辞并作交流发言。珠江防总副总指挥、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珠江防总副总指挥、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珠江防总副总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作交流发言。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据气象水文预测,2017年珠江流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流域汛期降雨可能偏多,极端天气可能多发,西江发生超警洪水可能性较大,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发,登陆珠江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陈武对珠江防总2016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抓早、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关系全局,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总体要求,加快转变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水旱灾害综合防御能力,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度汛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珠江防总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优良作风,站在全流域的角度,统筹上下游、兼顾左右岸,共同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叶建春对2016年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家防总统一指挥和部署,珠江防总和各省区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积极应对,防御频繁暴雨洪水积极有效,应对密集登陆台风科学有序,保障供水安全协调调度有力,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成效显著。

  叶建春深入分析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要准确把握防汛抗旱防台风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工作部署和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提前准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做好2017年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一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组织指挥到位;二要加快补强短板,完善防洪工程体系;三要深入开展排查,细化各项准备措施;四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五要优化水源配置,确保供水安全;六要加强指挥协调,确保形成抗灾合力。

  与会代表会前现场考察了广东省三防物资储备中心(中央防汛抗旱物资肇庆仓库)。水利部有关司局、珠江委及各省(自治区)防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1日

席晶 吴怡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珠江水利委员会举办人事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珠江委完成责任片2017年第三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珠江水利委员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专题讲座
珠江水利委员会完成2017年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督导检查工作
珠江委举办2017年流域农村水利工作培训班
水利部宣讲团到珠江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珠江流域片防办主任会议在云南召开
珠江委党组中心组举办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