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举办2017年流域农村水利工作培训班
 
分享到:
2017-12-0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5日讯 为促进农村水利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珠江流域片农村水利工作,11月21日,珠江委在海南省东方市举办流域农村水利工作培训班。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海南省水务厅总工程师任松长出席并讲话。来自流域片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福建、湖南和江西等8省(自治区)水利厅农村水利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谢志强指出,国务院、水利部对农村水利工作高度重视,流域各省(自治区)应充分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创新工作,合力推进珠江流域农村水利各项工作开展。流域机构要扎实提高流域农村水利管理工作水平,发挥沟通桥梁和联系纽带作用,努力服务于各省(自治区)农村水利工作。任松长指出,近年来随着高效节水和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推动了农业和农村发展,农村水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工作中也面临困难和制约,需要作更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此次培训将加强交流沟通,促进流域农村水利工作。

  培训班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农田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的精神进行了学习探讨,并重点围绕高效节水灌溉、农村饮水安全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从加强流域和各省(自治区)农村水利管理、深化农村水利改革、完善和建立管理体制、优化资金投入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指导、保障基层水利服务功能等方面,广泛交流了经验与体会。学员们还就今后流域片开展合作和交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期间,学员们考察了东方市高坡岭火龙果基地、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两处高效节水农业示范项目,与项目管理方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的组织形式、工作进展和资金落实情况。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流域机构及流域片各省(自治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流域片农村水利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5日

王一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