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水利委员会完成2017年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督导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7-12-0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5日讯 为督促各地全面完成2017年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健全机制、强化管护,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督导检查工作的要求,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谢志强带队的督导组于11月22日至24日对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用现场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等方式,先后督查了海南省保亭县、五指山市2县(市)4村4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并与省、县(市)有关部门就责任制落实、建设进度、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水质保障、水源保护以及工程运行管理等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海南省水务厅全面开展水务建设项目百日大冲刺活动,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抓紧开展项目前期设计工作,及早落实水源方案、水处理工艺和工程建设用地等事项,大力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管理。被督导的县(市)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均明确了建设任务、时间节点和实施方案,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和办法,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工程建设。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仍存在地方自筹资金压力大、部分项目设计深度不够、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建后管护有待强化等问题。督导组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落实责任,抓紧协调,尽快解决资金缺口,同时科学设计,健全机制,强化管护,确保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5日

王一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