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水利部宣讲团到珠江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
2017-11-3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0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丁霖啸)根据水利部的统一部署,11月28日,水利部宣讲团第四组到珠江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得瑞作宣讲报告。会议由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束庆鹏主持。

  报告会上,张志刚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详实、深入的讲解。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作为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具有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全国各族人民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得瑞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主题,分别从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健全河流湖泊修养生息制度、深化水利改革、对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几个重大问题的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和深度解读。在报告中,他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节水是解决我国水问题的根本出路,是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全面推进河长制是源于实践的制度创新,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水利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结合起来,为全球水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束庆鹏指出,通过此次宣讲,与会同志们进一步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增强推进珠江水利改革发展、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珠江委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绿色珠江建设。

  宣讲结束后,与会全体同志以热烈持久的掌声对宣讲团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部宣讲团第四组成员,珠江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书记,广东省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本次宣讲会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设有广东省水利厅、西江局、右江水利公司、大藤峡公司等4个分会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30日

吴怡蓉 丁霖啸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