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水利委员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专题讲座
 
分享到:
2017-12-0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5日讯(记者 吴怡蓉)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在宪法日来临之际,珠江水利委员会举办普法专题讲座,邀请法学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论述授课。珠江水利委员会领导束庆鹏、黄远亮、谢志强、李春贤、程国银参加学习。

  讲座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朱最新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宪治国”为题,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法治建设的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进行全方位解读,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合宪性审查进行系统阐释,详细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等国家机构体系构成,剖析了合宪性审查的现状,就其内涵与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等谈了设想。

  朱最新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具体,同时引述了很多国外案例,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此次讲座不仅普及宪法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将有利于引导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在全委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的良好氛围。

  珠江水利委员会“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单位普法联系人,委机关干部职工、在穗委属各单位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5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