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到太湖局调研工作
 
分享到:
2017-04-1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1日讯(记者 张怡)2017年4月7日,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一行到太湖局调研,在防汛会商室通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指挥系统详细了解当前太湖水量水质情况和防汛抗旱、供水、水生态保护等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寅感谢太湖局为保障上海市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付出的辛勤努力,特别是今年吴淞江工程总体布局方案论证与报批工作,太湖局积极统筹协调,扎实细致工作,促进各方达成共识,总体布局方案顺利通过审查,为吴淞江工程上海段今年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实践证明,国家按照水系设置流域管理机构对重要涉水工作进行统筹协调与管理是十分正确也是极为必要的。他指出,按照水利部陈雷部长3月25日在上海市防汛检查时提出的要求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上海市要加强与太湖局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上海市地处流域下游,防汛压力和水资源保护压力都很大,需要流域机构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流域与区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上海市金泽水库投入运行对太浦河沿线水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太湖局继续统筹协调太浦河后续工程方案,加强工程调度和水量调度,进一步提高太浦河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同时,他希望太湖局加强对上海市区域内调水工作的指导,促进上海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文庆介绍了太湖流域水利工作情况和服务保障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上海市水利工作一直走在太湖流域前列,太湖局将继续把保障上海市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积极服务保障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规划国土资源局、交通委、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1日

张怡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