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纪实

2018-03-29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绘制《守护母亲湖》大型主题彩绘 本报记者 杨晶 摄

  □本报记者 杨晶 尤珍

    通讯员 陆沈钧

  又是一年春好时。太湖之畔,碧水盈盈,花已灼灼。

  3月24日9时,菱湖湾热闹非凡。由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水韵江南 大美太湖”2018太湖水保护法治宣传活动即将开始,纪念已经到来的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9点30分,一曲柔情似水的苏州评弹《太湖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旨在让公众感知保护太湖、珍爱太湖的重要意义,成为关爱太湖、保护太湖、监管太湖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

  在众人的注视中,6名青年志愿者自信满满,举右拳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保护太湖水环境志愿者行动行列,自觉做到惜水爱水,不浪费每一滴水……”铿锵有力的话语是青春的承诺,更是节水护水的强音。

  (上接第一版)

  “我们希望通过行动,为保卫母亲湖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小李说。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与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共同为太湖水保护法治教育基地授牌。身份焕然一新的“飞鸟与鱼”太湖水保护馆内,参观者正在一块“智慧太湖”的触摸屏前,点击查看太湖流域水信息、防洪减灾、水资源调控、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

  “我们希望借此平台及太湖水保护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水危机意识和水法规观念,营造依法治水、共筑美丽太湖的良好氛围。”吴文庆说。

  草坪广场上,数百名家长和小朋友正在忙碌着携手绘制《守护母亲湖》大型主题画。他们埋首在长卷画布上,挥舞画笔,驰骋在想象的世界中,不多时,一幅充满生机的大美太湖生态画卷跃然纸上。

  此时,在码头参与“放鱼净湖公益行动”的人们早已迫不及待。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口令,大家一起将一盆盆活蹦乱跳的鱼儿送入湖水中,平静的湖面顿时沸腾起来。

  樱花大道,花香阵阵,沁人心脾。10点30分,100组社会家庭从沐春园“飞鸟与鱼”太湖水保护展馆出发,沿着空中栈桥,徒步太湖园博园,用实际行动为保护太湖水、守护母亲湖践行倡议。

  徒步的终点——太湖水保护主题公益摄影展,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本次摄影展集聚了以太湖水保护、水文化、水景为主题的摄影精品近150幅。作品中的太湖时而渔舟晚唱,时而烟水茫茫,时而雨后新妆,令人陶醉。展馆内,记者听到最多的话语是对太湖美景的赞叹。

  愿太湖美,美在当下,美在久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3月29日

杨晶 尤珍 陆沈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太湖流域管理局印发加快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指导意见
风雪中的水文坚守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