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
 
 
 
湖北房县农建:提质增效 增民生福祉
 
分享到:
2018-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启龙 孙淑芬)湖北十堰市房县抢抓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金时机,科学规划,戮力同心,全县农建工作高潮迭起。截至3月28日,完成投资1.91亿元、投工35万个、工程量91万方。兴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02处、除险加固水库8座,修复塘堰13处,新建、恢复渠道19.4公里, 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01万亩,加固堤防工程4公里。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领导是关键。房县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设,始终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基础,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和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要战略举措来抓。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建工作。在2017年水毁灾害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抗灾,确保水利工程早日恢复,减少损失。

  二是科学规划,科学规划施工。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科学规划至关重要,房县根据实际情况,要因地制宜,突出建设重点,围绕新阶段扶贫开发规划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抓好工程布局,坚持从科学规划,协调发展上下功夫,按照“因地制宜,突出规模,注重效益”的原则,既着重于明确目标干当前,又注重谋划发展想长远,科学编制了《房县2017-2018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有效保证了农田水利建设的规模化开展。

  三是加强监管,狠抓工程质量。为确保工程质量,防止“豆腐渣”工程。对于列入计划的农田水利工程,房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始终坚持科学设计、精心建设、严格监管的“四项”原则:暨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原则。严把企业资质关、建筑材料关、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杜绝无资质的单位或个人非法承包、层转包建设工程,并采取工序签证的办法组织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原则。加强工程施工过程中各个工序的监管,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质量终身负责制,各工程现场实行挂牌作业,明示责任人、工程建设内容、效益指标、工期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技术指导原则。工程技术人员与业务主管部门或实施单位指挥部鉴定技术管理责任书,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施工要求施工,确保技术指导及时。严格资金管理原则。实行专款专用、专户储存和和报账制,建立由纪检、财政、审计、水利等部门组成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项资金监督小组,开展专项督查,切实做到资金使用事前有规划、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审计,保证了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展春季增殖放流保护水生态
湖北省丹江口市举办节水护水宣传进家庭活动
鄂北调水:兴隆—万福隧洞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
湖北举行《荆楚百川》系列报道研讨会
湖北宜都:贵子湖喜迎“贵客”话生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中国水利网微信公众号

投 稿 邮 箱
新闻版:xw@chinawater.com.cn
建设与管理导刊:gcjs@chinawater.com.cn
民生水利周刊:mssl@chinawater.com.cn
现代水利周刊:xdsl@chinawater.com.cn
中国水利网站:abc@chinawater.com.cn
中国水利杂志投稿入口
 
举报电话 :
01063205285   18511059159
举报邮箱: abc@chinawater.com.cn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