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分享到:
2018-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 2月28日-3月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河长制湖长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智慧水利等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平,以及宁波、舟山两地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宁波市智慧城市科技馆、北仑小浃江生态河道建设、小港街道河道管理所和舟山市定海盐仓大河、白泉方岭下池塘小微水体整治等,详细了解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履行情况及智慧水利的应用情况;实地察看了宁波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镇海澥浦闸站、舟山市鱼山围垦项目、黄金湾水库和大陆引水三期工程大沙调蓄水库建设现场,认真检查了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调研期间,徐国平介绍了我省河长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及智慧水利相关情况。

  在实地考察和了解有关情况后,吴文庆对我省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浙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治水工作,力度大、起点高、效果好,有特色、有突破、有创新,全域治水、护水成效明显,治水理念先进、治理水平高、管护模式到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浙江得到很好得展现。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河长制”,全面落实“湖长制”,突出浙江特色,抓落实、勇创新、促长效,推动治水的常态化、责任化、法治化;要及时总结、提炼浙江各地的先进工作做法、经验,为太湖流域乃至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模式”。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提速创优的实干作风,抓进度、重质量、保安全,凝心聚力抓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发挥工程效益。同时,要积极推进“互联网+水利”建设,不断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以信息化驱动水利现代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太湖流域管理局印发加快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指导意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