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18-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 (通讯员 赵彬)为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提前谋划,以《太湖流域管理条例》、节水、河长制、湖长制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21日,监测中心青年志愿者来到芦庄社区文化生活广场,通过展示黑板报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节水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节水小常识和小窍门,普及节水知识,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节水问题,倡导居民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共建水生态文明。

  3月22日—23日,监测中心以LED大屏宣传车作为流动宣传窗口,在无锡城区干道及临太湖主要景区开展湖长制、《太湖流域管理条例》及节水行动宣传,实现了点、线、面宣传广覆盖。在三国城、灵山大佛、拈花湾、渤公岛、蠡湖之光等临湖景区,监测中心青年志愿者围绕宣传车展播内容,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与游客形成互动,积极传播节水护水、保护太湖理念。

  为营造浓厚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氛围,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还与江南大学共同开展了“节水、护水及保护太湖”宣传作品创作比赛。高校学子纷纷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先后提交了海报、漫画、摄影及书法作品30余份。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原创,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节水、护水及保护太湖理念,部分获奖作品将在无锡市滨湖区水情教育基地及水文化景点集中展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7日

赵彬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太湖流域管理局印发加快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指导意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