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河道采砂秩序继续保持总体可控

2017-04-1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1日讯 (记者 邵自平)4月6日,《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施行十五周年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十五年来开展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探讨了推进采砂管理工作的对策措施。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条例》实施十五年来,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实现了由乱到治、由多头管理到统一管理、由全面禁采到依法有序开采的历史性转变,通过完善法规、统一规划、加强监管、强化合作、提升能力,开创了河道采砂管理“长江模式”,形成了采砂管理秩序总体可控和稳定向好的局面,为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健全法规,明确责任,管理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二是规范管理,疏堵结合,采砂规划和许可制度得到落实。三是加强监督,敢于亮剑,采砂秩序明显好转。四是夯实基础,强化宣传,执法环境持续向好。五是凝聚力量,加强联动,部门合作与区域协作不断深化。

  魏山忠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长江采砂管理面临的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治江事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补齐管理短板、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对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魏山忠强调,我们要抢抓有利的历史机遇,以“人、船、砂”和“采、运、销”为管理核心,按照“促后进、防反弹、固根本”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执法打击,深化部门合作,促进规范管理,努力探索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的治本之策。一要全面落实采砂管理责任制。二要从严落实采砂规划和许可制度。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和重要时间节点的专项打击力度。四要推动建立采砂管理的长效机制。五要深入推进部门合作与区域协作。六要强化采砂管理基础工作。

  会上,长江委,长航局,以及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八省(市)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实施十五周年专题宣传片及宣传展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1日

邵自平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水利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江委举行
汇聚水利“尖兵” 激活创新“因子” 共促水利发展
长江委水文局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长江电力公司座谈水库调度工作
长江委水文局召开第五次分局长(主任)会
长江委科技委组织开展长江口综合整治专题调研
长江委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