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2017-12-11

  中国水利网站讯 12月6日,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近年来,长江防总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调度部署,充分发挥骨干水库功能,在汛期科学调度上中游水库群拦洪错峰,汛后精细实施水库群适时蓄水,形成了水库群联合调度体系,取得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

  叶建春要求,水库群联合调度是一项技术要求非常高的工作,有关各方要认真总结经验,针对薄弱环节,继续推进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一是以联合调度需求为牵引,进一步提高气象水文预报水平;二是以最终覆盖全流域为目标,进一步拓展联合调度范围和规模;三是以联合调度研究顶层设计为指导,继续推进水库群联合调度技术研究;四是以促进流域综合调度业务发展为目的,继续推动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利工程综合调度系统建设;五是以《长江保护法》立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联合调度体制机制。

  水利部相关司局、长江委、黄委、淮委、珠委、太湖局、长江流域8省市防办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三峡集团公司、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长江航务管理局、湖北省南水北调管理局等20家发电公司和水库管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会议。水利部减灾中心等20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水利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江委举行
汇聚水利“尖兵” 激活创新“因子” 共促水利发展
长江委水文局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长江电力公司座谈水库调度工作
长江委水文局召开第五次分局长(主任)会
长江委科技委组织开展长江口综合整治专题调研
长江委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十届全国泥沙基本理论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武汉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