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水文局召开第五次分局长(主任)会
 
分享到:
2017-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力 杨华欣)11月23日,长江委水文局在湖北十堰召开第五次基层分局长(主任)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长江水文基层工作,奋力走好新征程。

  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党组书记戴润泉、总工程师陈松生出席会议。

  王俊对身处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基层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作,王俊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改革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继续坚持“两个发展、一个建设”工作思路不动摇,在做好事业发展的同时,心无旁骛,继续紧抓经济发展不放松,并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单位文化建设。要与时俱进提升服务水平。要继续推进巡测工作,加大对新仪器设备的推广力度,持续提高水文监测能力;要坚持水量水质统一监测,积极推进流域综合站网建设;要积极参与信息化建设,推动监测实现在线整编,改变分中心传输方式;要积极主动为各行各业、服务民生等方方面面提供有力的水文服务。要促进站队内部和谐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执行情况检查并兑现奖惩;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及时化解矛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多与外界、与同行交流,开拓视野,提升素质。要继续加强党建廉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王俊还就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年底前各项工作和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利用枯季做好设施设备的维修与保养、加强保密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戴润泉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丰硕成果及其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创新,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治江事业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戴润泉要求,要结合长江水文点多线长面广实际,着力构建“1+7+X+N”党建工作新体系。“1+7”就是要抓党组(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X”就是要抓机关党委和各勘测局党群办的指导、协调和监督;“N”就是要抓支部建设,充分激发基层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各基层支部必须在加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建设上更加坚决,在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上更加坚决,在加强基层组织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上更加坚决。戴润泉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推进长江水文发展上有新作为。各基层单位是长江水文发展的基石,要围绕“四个水文”,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推进。对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在规范内部管理上有新突破。要注重统筹协调,注重令行禁止,注重以人为本。要在推动技术创新上有新举措。面临新形势,长江水文技术创新还需快马加鞭。要破除思想束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培养人才。戴润泉寄语在座的基层带头人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勤于学习、善谋发展、廉洁自律、公道正派。

  陈松生从促进技术创新、加强分局财务管理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强调了有关工作。陈松生强调,要在认真总结近些年着力推进的技术创新重点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巩固完善,实现各项工作常态化,推动持续创新。要认真贯彻水利部《关于深化水文监测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测验方式方法改革。要依托互联网+,推进基层水文监测的智能化。要着眼基层工作实际和需求,加强适用技术和产品研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着力抓在线整编,各勘测分局一定要参与进来。要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宽基层水文的服务职能。要根据需求,制定精度合适的测验方案。要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要以测站为依托,积极推进新仪器、新方法的比测试验与应用。就加强基层分局的财务管理,陈松生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财务管理面临的形势,正视基层单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财务审核报销管理办法制定、专业财务软件应用及培训、预算管理等工作。陈松生还就加强基层单位成果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水文汉江局十堰分局、上游局水环境中心、水文长江口局河勘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交流。王俊局长还特别邀请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即将退休的上游局攀枝花分局局长张强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勘测局书记局长,各勘测分局局长、河道勘测中心主任、水环境监测分析室主任等参加会议。按照安排,与会代表还将到水文基层测站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3日

郑力 杨华欣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