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长江电力公司座谈水库调度工作
 
分享到:
2017-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 11月24日,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华在武汉与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陈国平以及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明一行,就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库调度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江防洪专题片,听取了长江防总办公室关于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情况介绍。

  马建华指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对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江防总、国调中心以及长江电力,要进一步在安全保障、增效减损、基础工作、完善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做好流域控制性水库群调度工作,努力实现水库群综合效益最大化。

  陈国平介绍了国家电网安全运行以及电力市场化运营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国调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长江防总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工作,切实保障长江流域防洪、供水、生态、航运安全,同时将积极支持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及相关基础工作,积极推进水库群信息共享,支持涵盖水库调度和电网调度的联合调度平台建设。

  张定明表示,在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科学调度下,长江流域水库群发挥了显著综合效益。当前,长江上游一些在建水库将相继投产,同时电力市场化对水电调度也将产生较大影响,对做好水库群调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基础研究和沟通协调,希望长江防总、长江委能够继续给予支持与指导。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长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水资源局、防办、水文局和设计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