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塔河流域干旱预警及水资源应急调配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16年度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近日,新疆自治区印发《关于奖励2016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获奖科技成果和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的决定》,由塔管局主持申报、河海大学与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联合参与的“塔河流域干旱预警及水资源应急调配关键技术”项目喜获2016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塔河流域干旱预警及水资源应急调配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野外室内实验和水文模拟分析的方法,研究不同水源成分的干旱致灾效应,揭示气象、水文、农业等干旱之间的关联及其影响,探索基于水循环理论的塔河干旱预警指标体系;研究不同干旱灾害等级下流域水资源调配及在极端干旱条件下利用工程与非工程措施的水资源调度方案等各项应急调度的关键技术,最终研发塔河干旱灾害预警与水资源调配数字集成系统。

  该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47篇。项目研究在理论、技术方法等方面有大的突破,自主创新程度高,技术可行性强,推动学科或行业科技进步的作用及应用程度高,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到访长江委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局明确2017年深化改革七大工作要点
新疆乌鲁木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乌鲁木齐市水务局联合帮扶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新疆水利厅副厅长侯建新赴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调研
新疆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