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水文安全检查全覆盖

2017-04-27

  中国水利网站4月27日讯(特约记者 郭宏章 通讯员 肖智勇)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搞好今年的水文测报工作,近日,重庆市璧山区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水文安全大检查。

  重庆璧山区属典型的丘陵地带,每年5至9月为防汛期,区域降水季节集中,加之河道穿城、穿镇现象普遍,水文监测预警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此次检查中以全区3个水文站、7个水位站、31个雨量站、4个墒情站为重点,采取分片、分组、包干落实的方式,对仪器设备、测验设施、水文测报、制度执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检查已基本完成,共发现安全隐患4处。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区实行造册登记,并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对个别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问题,落实专人抓整改,限时完成,确保汛期监测预报不受影响。

  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强化各水文站点的安全意识,开展测洪演习,提高测验水平和应变能力,确保汛期爆发暴雨洪灾时,水文监测能够做到测得到,报得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7日

郭宏章 肖智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秀山小农水助农村脱贫致富
重庆秀山:建章立制 清廉兴水利
重庆梁平:水厂扩建 新增日供水能力10000吨
重庆璧山:山水田园春满城 人居美景入画来
重庆巫山:最美人饮池 让群众有水喝
重庆巫山:民生水利助春耕
重庆秀山从严从细全力做好防汛准备保安全度汛
重庆秀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正风兴水惠民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