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2017年太湖流域片水文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
 
分享到:
2017-04-26

  中国水利网站4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明月)4月20日,2017年太湖流域片水文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太湖流域片2016年水文工作成效经验,分析面临形势任务,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太湖局水文局局长戴甦主持会议。

  吴浩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流域片水文部门在防汛防台保障、水文与水生态监测服务、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水文科技现代化及行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深入分析流域片水文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基础上,指出了今后需要着重研究解决的共性问题,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期治水思路,持续推进“大水文”发展战略,以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服务提供支撑与保障,全面推动流域片水文事业迈出新步伐。针对当前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工作。二要抓好水文基建项目建设管理。三要推进水文监测领域改革发展。四要提升水文行业服务管理水平。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戴甦在会议总结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水文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在做好水文预测预报预警、推进流域水文体制机制创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不断拓宽水文服务领域等重点工作方面狠下功夫,为流域防汛防台抗旱减灾、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率先在全国建成科学规范的河长制,以及水资源双控行动等流域水利中心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最后,他向太湖局水文局建局五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流域水文工作的流域片省市水文部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同谋划、同进步、同发展。

  四省一市水文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理清思路,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考察了泉州市石砻水文站。

  太湖流域片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和安徽四省一市水文部门的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太湖局水文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6日

张明月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