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七个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17-04-26

  中国水利网站4月26日讯(记者王秀芳)近日,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下发《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从七个方面对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详尽具体的安排。

  一是进一步抓好作风纪律整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根据晋中市水利局党组《关于在市直水利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工作管理、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岗位职责。

  二是进一步抓好“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以细化责任分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为重点,研究制定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防腐倡廉思想基础。充分利用公开栏、潇河流域网等宣传渠道,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

  四是进一步搞好制度建设,规范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行为。制定完善《关于落实领导班子成员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机关制度汇编》、《档案管理制度》、《廉政回访制》等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通过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诫勉谈话、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形式,把纪律挺在前、把规矩立起来。

  五是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切实加大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案件,并将查案工作与源头治腐和廉政教育相结合,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线的目的。

  六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深入开展“三风教育”,把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解决干部职工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起,真心实意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七是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督和考核,形成有效预防机制。建立健全党内外监督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过程监督的全覆盖,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违反《廉政准则》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6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城市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在石末乡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山西:滹沱河河长王赋在忻州调研滹沱河管理保护工作
山西省防指举办2017年市县级防汛抗旱总指挥培训班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水务局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组在晋中调研“农谷”水利项目
山西省防汛应急抢险总队备战2017年防汛抢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