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2017-01-24

  中国水利网站1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春艳)2016年,吐鲁番市水利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水利发展新特征,立足于破瓶颈、增后劲、上水平、促发展、惠民生,多举措开创“基础完善、民生优先、管理科学、水效提升、人水和谐”的水利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建设安康富美吐鲁番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全年累计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6.67亿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1.27亿元,自治区资金0.85亿元,市、区(县)投入资金1.46亿元,群众自筹及劳务折资0.85亿元,贷款及专项基金等2.24亿元。

  全年新建高效节水面积6.15万亩,是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37倍;修建、改建各种防渗渠道315.37公里,确保了安全度汛;水库蓄水1.23亿立方米,为春季灌溉、秋翻冬灌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山南水厂巩固提升工程完成投资3900万元,解决了山南三乡一镇10.5万人汛期饮水不安全问题;新建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自来水管道150.58公里,解决了2018户1万余人农村居民饮水问题。健全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机构,规范开展水质检测工作,提高了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水平。

  重点水库建设进展顺利,水利改革持续推进。大河沿引水工程完成年度投资9100万元,浇筑基础防渗墙的1.2万平米,导流洞和灌溉引水洞全线贯通;煤窑沟水库建成并完成蓄水验收工作,开始蓄水。下发了《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将用“三条红线”控制指标纳入了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启动了2016年考核工作。开展了全市“创节水型社会,建生态吐鲁番”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吐鲁番市首届水情知识大赛、全市中小学校节约用水征文和绘画比赛、“水润火洲”随手拍摄影比赛,扩大了节水型社会宣传的广度深度;开展了督查和考核工作。完成了鄯善县七克台镇、高昌区红柳河园艺场等四个乡镇的农业初始水权确权工作;各区(县)均编制了水利工程和农村自来水供水水价调整报告,召开了水价听证会,待区(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即可执行新水价。积极建立了适宜专项建设基金、PPP模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水利建设贷款PSL(抵押补充贷款)等水利项目库,落实建设基金2.79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4日

李春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乌鲁木齐市水务局联合帮扶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新疆水利厅副厅长侯建新赴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调研
新疆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疆博尔塔拉河流域稳步推进水权改革
新疆举办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培训班
新疆举办2016年水利统计暨扶贫业务培训班
新疆水利厅举办“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