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2017-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记者 许国平)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当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洛克伦街社区门前,隆重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水务局、乌鲁木齐市节水办、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重点向各族市民群众宣传和普及了该市近年来水利发展现状、涉水法律法规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节水工作开展、十二五水利建设成果和十三五水利规划等方面的知识,旨在全面宣传水利知识、提高全民依法用水的节水意识。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明非宣布开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等文艺演出、涉水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等综合知识有奖竞答、节水知识展板、现场接受咨询、认亲等多种方式,受到辖区各族群众欢迎。

  乌鲁木齐市节水办主任陈党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5年底全市常住人口约355万(含农业人口),暂住人口约80万。由于受地理和降水等自然条件的限制,乌鲁木齐市水资源贫乏,可利用水资源量约为11.9亿立方米(2015年水资源公报数据),人均占有量不足320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八分之一,全疆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属于典型资源型缺水城市。

  据悉:宣传活动当日,据不完全统计,该市投入50000元用于印制和发放节水宣传品。其中:节水雨伞300把、纸杯2万个、环保脚垫200张、布标25条,手提袋1000个,围裙100条。抽纸500盒、茶具100份,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

  自治区水利厅水政处处长阎海、副处长居来提·吐尔地,自治区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刘洪祥、政委迪里木拉提·阿合买提江,自治区水利厅水资源中心书记艾尼瓦尔·卡德尔、副主任张建军、钢城管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及该市水务系统机关干部和辖区群众200余人到会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2日

许国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乌鲁木齐市水务局联合帮扶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新疆水利厅副厅长侯建新赴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调研
新疆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疆博尔塔拉河流域稳步推进水权改革
新疆举办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培训班
新疆举办2016年水利统计暨扶贫业务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