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2016-12-22

厂房

大坝

俯视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2日讯 经过十年艰苦卓绝的建设,12月20日12时,位于帕米尔高原腹地塔什库尔干河上的——齐热哈塔尔水电站,首台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

  齐热哈塔尔水电站由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电站为引水式发电,安装三台水轮机组,总容量21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7.5亿千瓦时。

  该工程于2006年8月启动勘测设计工作,2010年10月主体工程开工。作为我国海拔最高的山区电站工程之一,具有极为复杂的技术特点。面临着高海拔(2900m)、高水头(376.7m)、高埋深(隧洞1720m)、高地温(隧洞内高温达59℃)、高边坡(531m)等诸多挑战,广大工程建设者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奋斗精神,以真正的坚强、忍耐和责任与高原进行不屈的较量,尤其是在长达17公里的发电隧洞施工中,克服了高温岩爆、地质塌方、围岩涌水等一个又一个世界级水电建设难题,展现了中国水电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该电站的投产,将为当地改善民生、脱贫致富、稳疆兴疆、富边固民,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2日

李建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水利厅副厅长侯建新赴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调研
新疆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疆博尔塔拉河流域稳步推进水权改革
新疆举办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培训班
新疆举办2016年水利统计暨扶贫业务培训班
新疆水利厅举办“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
新疆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新疆制定出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