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举办2016年“清风进家门”廉政文化活动
 
分享到:
2016-12-2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1日讯 (通信员 代子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德,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太湖局党员干部家属参与到家庭护廉助廉活动中,树立良好“家风”,有效筑牢家庭“防腐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腐败,12月17日,太湖局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家属开展2016年“清风进家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太湖局领导林泽新、朱威、徐洪、朱月明、吴志平,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戴甦等参加了活动。

  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了海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海宁家训文化主题公园景疏园,观看廉政教育电影《许汝霖》,大家详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认真观看实物资料,仔细阅读展示的文史书籍,遇到廉洁警句纷纷熟记摘抄。通过活动大家认识到只有树立良好“家风”,才能有效筑起家庭廉洁长城,守护幸福家园。大家表示,要自觉营造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御腐败。

  景疏园是海宁市纪委打造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 “汇家训文化精粹、扬勤政廉洁清风”为主题,利用文史资料、实物、雕像及4D幻影成像等多种展示手段,集中展示了海宁古代清官廉吏、先贤乡绅的廉洁家训,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子女的事迹。《许汝霖》是清代康熙年间的清官能吏,治学有法有度,治水亲力亲为。一生清廉,注重家教,他所制订的家规家训《德星堂家订》,已与《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中国著名家规家训一起被选入《中华家训》,成为中华优秀家规家训的典范。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做过《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之二十三浙江海宁许汝霖:为官清慎勤 治家孝俭廉》的专题报道。

  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家属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1日

代子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