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

2016-12-15

建设中的马高庄水库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5日讯 (记者 孟砚岷)12月15日 ,随着宁夏同心县下马关水库主体工程建设完工,昔日广种薄收的3000亩“望天田”成为种植企业的眼里的“香饽饽”。

  宁夏中部干旱带扶贫攻坚主场战下马关水库、马高庄水库 、海原县三塘水库、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水库、盐池石山子水库等7座水利工程全面开工,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为按期完成建设目标、实现当地群众依水脱贫的愿望奠定了基础。

  当地村民郭风东说,以前村里大片土地灌水难,想低价租出去也没人要,有了下马关水库,这些地再流转就不成问题了。

  为加快中部干旱带脱贫攻坚水利工程开工建设,自治区水利厅在前期工作中争时间、赶进度,历时6个月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和土地、环评等相关要件77个报告的编制及审查工作。在推进建设实施上,按照年底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倒排实施计划,成熟一项,开工建设一项,创下前期工作快、审批快、落实资金快、开工建设快的水利工程建设新速度。

  据了解,宁夏中部干旱带扶贫攻坚水源工程7座水库总库容3997万立方米,年供水量3005万立方米,概算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改善灌溉面积46万亩,新开发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3万亩,受益人口16.4万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3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厅迅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会议精神
宁夏水利厅举行“大数据&云计算”专题报告会
宁夏盐池县抓质量 促进度 确保病险淤坝除险加固工程年底全面完成
宁夏党委书记李建华要求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宁夏水权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宁夏水利厅统筹做好冬灌工作
宁夏原州区:节水灌溉按下增收致富“快捷键”
宁夏中卫市2016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完美收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十三五首页大图.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