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召开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座谈会

2017-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记者 欧阳田军 通讯员 刘祎芸)近日,上海召开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座谈会,就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和防汛工作听取各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水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落实河道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做好河道管理和河道保护工作,全力推进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要多方联动,借势借力,广泛协作,结合“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河道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恢复河湖水域岸线良好生态功能;要做好河长制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对社会公告河长名单、树立河长公示牌,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全社会对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要综合运用执法手段和法律资源,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对沿河违法排污、危害水环境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是要认真落实工作目标全覆盖和“发现一条,整治一条”的要求,全力推进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确保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二是要加强河湖水面积控制,从严审批填堵河道,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水域面积只增不减。三是要建立河道整治和河长制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的应用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四是要因区而异、大胆探索,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建立适合本区的河长体系,推动落实相关工作。五是要强化监督考核,将河长制工作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合,将河长制工作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结合,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

  对于今年的防汛工作,各区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围绕“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强化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度汛准备;要把水环境治理工作和防汛工作结合起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防汛工作理念,要始终把城市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到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切实打赢今年中小河道治理攻坚战和防汛防台保卫战。

  座谈会上,还通报了全市推行河长制工作总体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防汛处对今年防汛形势初步研判作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区围绕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推行河长制工作和防汛防台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市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河长制推进落实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2日

欧阳田军 刘祎芸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今年联合执法 加大对排污企业处罚
上海青浦原水支线工程建成投用
长江防总检查组检查上海防汛准备工作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
上海市召开中小河道综合整治现场会
上海:排定2017年治水工作任务单
上海:分批公布河长名单 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上海:河长巡河治水开局忙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