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东营黄河河务局“3.22”水法宣传进行时

2017-03-22

为“我也要节约用水”

为东营黄河河务局:“3.22”宣传台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通讯员 何英娥 刘晓雪) 3月22日,春风送暖日,普法正当时。山东东营黄河河务局组织“3.22”系列宣传活动,分三路将水法、河长制等理念带到了市民心中。

  该局与区水利局等有关单位,在东营市济南路繁华路段的普法宣传正在进行。“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是社会生活不可缺少和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让我们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磁石般的声音,把路过的群众纷纷吸引到了水法宣传咨询桌前;水法宣传小分队向来往群众、周边商户发放起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宣传彩页、环保纸袋等材料,上到80多岁长者,下到学龄前儿童闻声前往、络绎不绝;该局将水法律法规、水资源开发与利用及节水小窍门等群众感兴趣的日常内容和“河长制”传递到广大群众的眼中、耳中和心中;与此同时,该局副局长曹同路在接受东营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干净的水,就没有生命的健康,更没有社会的和谐,“河长制”的目的是保证河流在较长时期内保持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良好生态环境,今年我们将要全面推行河长制。

  该局还分别把水法宣传阵地带到了麻湾管理段沿岸和聚龙亨大集上,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把活动主题与日常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形象、生动的推广了保护生态、节约用水的理念,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的熏陶,确保“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取得突出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2日

何英娥 刘晓雪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聊城:世界水日宣传纪念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益宣传活动
山东胶州市多措并举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
山东:戴村坝入选第二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山东阳谷:4000万立方米黄河水流进百姓田
山东:双线推进考核问责 四步实现清水碧波
山东:利津水文站“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早部署
山东胶州市开展水文体验日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