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全省防汛防旱工作

2017-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4月25日,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全省防汛防旱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陈杰介绍了全省水利工作情况,全体在宁厅领导参加汇报会。

  蓝绍敏肯定了前阶段江苏省防汛准备工作,同时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江苏省全面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第一年,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从气象分析情况看,全省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蓝绍敏对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省防指要督促各地切实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真正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险工患段。二要抓紧处理度汛隐患。要抢抓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对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工程隐患和薄弱环节,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处理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要强化预案预警预报。根据工情、水情变化,对各类防汛抗旱预案进一步修订完善。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提高水旱灾害预测预报水平。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提升防灾减灾效益。加大宣传,提高公众避险自救意识。四要抓好薄弱环节防御。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御措施。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加强城镇防洪排涝工作,突出抓好低洼片区等重点部位防守,严格落实水库、塘坝管理责任。五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抢险库存物资和重点险工险段现场储备物料的查点,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认真做好防汛通讯、报警、水文设施和防汛指挥系统的维护工作。六要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在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抓好湖库蓄水保水,加强水源调度,强化用水管理,加强抗旱服务组织建设。

  蓝绍敏强调,各级防汛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决策指挥水平。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团结抗洪。水利部门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重点抓好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组织协调工作。

  陈杰汇报了全省水利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统领,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大中小工程配套建设,坚持城乡水利协调发展,坚持建设与管理均衡推进,坚持依法治水管水,着力建设“安全水利、环境水利、生态水利、资源水利、智慧水利、法治水利”六大水利,努力构建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当前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力抗洪涝旱台风灾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超前部署,扎实举措,抓好汛前准备,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管理。二是力争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坚持系统治理,强化“一河一策”,加强督导考核,完善工作机制。三是力抓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双百工程”建设任务,推进流域骨干工程项目实施,加快区域骨干工程建设,加大农村水利建设力度。四是力促河湖资源管理与保护。围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部署,突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实施水资源双控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强化河湖工程管理。五是力解水利改革重点难点。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抓好河湖工程管理范围划定,深化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建设管理模式,强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六是力推治水管水能力建设。推进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水利立法,强化水利综合执法,加快水利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

  省水利厅副厅长陶长生简要介绍了江苏省水利工程规划情况。副厅长张劲松对防汛准备工作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江苏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及运行管理2016年度绩效考评获全国第一
江苏持续强化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江苏连云港:水上建起生态岛 净化美化两相宜
江苏金湖:牢固抓好河道管护及小型水利工程涉水安全
江苏:淮阴区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首轮驻点值班工作圆满结束
江苏:淮阴区狠抓质量安全 为水利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江苏淮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春意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