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春意闹”

2017-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特约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王廷永)黄河故道治理后续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500万元;渠北运西片区水系连通等中心城市建设类工程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500万元;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可研已报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土地预审……今年以来,淮安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开花”、重点突破,截至目前,各类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8亿元。

  涉水利市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在中主城区控源截污及污水处理工程,涉及水利的清安河清淤疏浚、文渠河综合治理2项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完成投资400万元。

  中心城市建设类项目不断推进。今年列入中心城市建设的水利项目共15项,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4个。在续建的项目中,海天河周边水系连通工程已经完成,渠北运西片区水系连通、城区闸站除险加固、文渠河疏浚整治等3项工程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500万元;智慧城市防汛、电厂河泵站拆建、茭陵一站引河治理、高铁商务区水系调整等6个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完成,正在加快开工前准备。

  与此同时,淮安市水利部门还积极对接重大战略规划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可研已报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土地预审,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冯铁营引河正在开展前期论证;东环城河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与淮安港季桥作业区、铁路物流园进行对接,进一步优化方案,计划与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同步完成;洪泽湖退圩还湖工程规划正在修订完善,今年完成项目报批;白马湖入湖河道水环境整治工程方案已经完成,近期提请市政府讨论;重点区域骨干河道整治工程已列入水利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6条河道已完成初步设计招标,年内批复并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9日

徐晶晶 王廷永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淮安制作《水润淮安》大型人文纪录片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参加长江防总指挥长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江苏:淮阴区紧扣民生保障67万居民饮水安全
江苏淮安:优质供水惠及数十万居民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阳光扶贫”暖民心
江苏金湖:强抓工程安全生产 确保农民喝上“安全水”
江苏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