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优质供水惠及数十万居民

2017-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经过三个多月的调试,淮安市淮安区白马湖水厂目前进入正常运行状态,日供水能力达50000立方米,出厂水质稳定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的106项指标要求。

  白马湖水厂位于淮安市淮安区三堡乡严星村,占地面积105亩,水源取自京杭大运河,备用水源为白马湖水,采用了省内领先的“生物预处理+常规净水厂+深度处理”制水工艺。该水厂由淮安区政府投资建设,淮安区水利局归口管理,淮安区农村供水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2016年,通过公开竞标,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一举中标,组织该水厂生产运行管理。随着水厂的正常供水,淮安区灌溉总渠以南、大运河以西片区的数十个乡镇数十万农村居民告别了吃“地下水”的历史。

  据悉,白马湖水厂也是淮安市乃至江苏省率先采用深度处理工艺、专门面向农村乡镇居民供水的水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3日

徐晶晶 周继红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阳光扶贫”暖民心
江苏金湖:强抓工程安全生产 确保农民喝上“安全水”
江苏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江苏淮阴: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水生态
江苏淮安:汛前未雨绸缪 做到“早、全、细、实”
江苏盱眙县坚决守好老百姓的“大水缸”
江苏:淮阴区洪泽湖禁采入湖驻点正式启动
江苏部署2017年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及湖泛防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