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对2017年厅直党组织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做出安排

2017-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记者 魏永平)为扎实抓好厅直党组织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日前,中共山西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下发《关于2017年厅直党组织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明确提出了学习重点、形式和要求。

  《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总体要求,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大局,把学习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决策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省水利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意见》明确,此次厅直党组织中心组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主要内容要围绕五方面开展,一是深化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增强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三是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是突出热点问题的学习,加深对重大改革举措的认识;五是注重新媒体知识的学习教育,强化互联网思想理论引导。学习形式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意见》要求,一是落实学习制度。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制度。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全年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学习管理。厅直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规范学习管理,及时了解掌握中心组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同时,各单位要及时向党员干部通报中心组学习的情况和成果,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三是加强指导服务。厅直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指导和服务,厅直各单位中心组要加强对所属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的指导和服务,落实好中心组学习情况报送和通报制度。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各单位党组织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厅直机关党委将采取各单位自查和厅直机关党委抽查等形式对各单位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中心组学习开展不力的将按有关规定问责。五是加强学习考核。厅直机关党委将对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制定情况、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和学习总结等进行考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阳城县召开2017年度水利工作会议
山西:翼城县水利局部署2017年中心工作
水利部稽察组对2016年度山西省滹沱河河道治理项目进行专项稽察
山西晋城:山洪地质灾害短信平台正式运行
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组织拍摄微电影《护河》
山西省阳泉市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全面开展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厅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山西省吕梁市龙门供水工程供水管网全线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