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防汛检查永远在路上
——新干县田南水库驰而不息开展防汛检查确保工程顺利安全度汛

2017-04-12

田南水库管理人员常态化巡查水利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4月12日讯 (通讯员 何龙生)“防汛检查无节点、无阶段、无时限、无区间”新干县田南水库一以贯之“咬定不放松”。当前,水利工程全面进入汛期,也是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做好防汛检查、治理隐患确保全汛期水利工程顺利安全度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神圣。

  日前,该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例行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该辖区的水利工程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工作,重点开展: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各项防汛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防办能力建设情况;在建水工程防汛责任和安全度汛措施情况;上年度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建设使用情况;防汛物资补充到位情况;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各类度汛方案落实情况;各类水工程“四通情况”;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编制、责任制落实情况;水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防汛值班工作纪律保障体系建设落实情况;防汛抢险工作保障体系建设落实情况 ;影响本辖区安全度汛的其他情况等内容的专项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整改“五落实”:落实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资金、落实监控措施和落实应急预案等。

  通过驰而不息深入开展防汛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该管理单位防汛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水利工程防洪功能进一步巩固,为打赢今后防汛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2日

何龙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管河道如街道 当河长保水清——江西宜春市河长制的探索、实践见闻
江西省召开2017年省级总河长会议
江西省金溪县明确今年防汛目标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江西水保:守住水土就是守住幸福的根
江西安福:“河长”宣传形式新 “正反”两手都过硬
江西:九江开展全市第二次防汛及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江西景德镇:积极防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江西水利环保携手建立水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