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线截污 水清如许
成都金堂完成25条黑臭河渠综合治理

2017-04-12

蔡家河1#吊装

新建的蔡家河微型污水处理站,以及黑臭河渠综合治理后水清村美的转龙镇神仙桥村。傅利常

  中国水利网站4月12日讯 (通讯员 傅利常)历时3年,成都金堂25条黑臭河渠得到全面治理,昔日15个乡镇的黑臭河渠水不再横流,水质得到净化。4月12日,金堂已开始组织相关部门对治理后的黑臭河渠进行验收。

  长期以来,生产生活、农村垃圾、建筑垃圾产生的废水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沟渠,使河流、沟渠水水体受到污染,整治黑臭河渠刻不容缓。从2014年起,金堂县成立了河渠污染治理推进小组,全面领导和协调河渠污染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水环境质量,构建了“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行业监管、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

  2014年和2015年,金堂县共承担全成都市413条黑臭河渠治理任务中的25条黑臭河渠综合治理,总投资2.11亿元。在治理黑臭河渠中,金堂采取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的方式。在相关部门和黑臭河渠所涉及到的乡镇大力配合下,由县水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实施了该项目工程。非工程措施由县级相关责任单位组织实施,主要对河渠沿线的畜禽养殖、工业企业、屠宰场等污水进行治理,实现养殖粪便零排放,督促工业、屠宰场等污水达标排放。截至去年,金堂新建提水泵站7座、污水收集管网74公里,新建微型污水处理站22座,新增污水处理量5110吨/日,共治理下河排污口633处,已全部完成25条黑臭河渠的综合治理,基本实现了“全线截污、水质明显改善”的目标。

  目前,通过金堂县环保部门的水质监测,各微型污水处理站运行良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2日

傅利常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四川开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落实河长制
四川广安:一季度水利建设实现开门红
四川广安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保护河湖健康从你我做起
四川广安:濛濛细雨闹春耕
四川:年底前全面落实河长制
幸福美丽在行动——三台农村综改城乡统筹破解最后一公里水问题
四川:构建支撑水利事业发展的“四梁八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