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小小河长护河队”上岗
 
分享到:
2023-11-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谭艳 罗玉文)11月25日,由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河长办组织的小小河长手拉手护河活动暨“小小河长护河队”聘任仪式在成都市锦江河畔举行,跳蹬河街道建兴路社区“熊猫i少年”志愿服务队的40名志愿者被聘为成华区第一批“小小河长护河队”成员。

  据了解,成华区的熊猫i少年志愿服务队有500余人,首批“小小河长护河队”成员来自成都市列五书池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每人都有一年以上的巡河护水经验。“小小河长护河队”将在履行民间河长职责的同时,宣传节水爱水、保护水环境知识,进一步营造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构建“大手牵小手、全民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推动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成华区河长办在先后推出“政企河长”共治园区、“政民河长”共建共治后,又创新推出“小小河长护河队”参与基层河湖管护成华区河长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华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河长制工作,广泛传播爱护河湖理念,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幸福河湖建设中,凝聚治水合力,推动构建人水和谐的成华幸福河湖助力

  来源中国水利 2023年11月28日

谭艳 罗玉文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假期施工忙
川渝深度合作推进跨界河流健康评价
全国水利系统首个“内部控制产学研基地”在都江堰灌区揭牌成立
四川:打好蓄水保供“持久战”
四川广安市:多方参与共护青山绿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