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7年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7-04-12

  中国水利网站4月12日讯 (记者 董明锐 尤珍)4月12日上午,2017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

  太湖防总总指挥、江苏省省长石泰峰,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东部战区副参谋长兰政,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太湖防总副总指挥、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太湖防总副总指挥、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副总队长方金勇作交流发言。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据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2017年太湖流域汛期降水总量偏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强对流天气将较常年偏多;汛期影响流域片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多,强度偏强,路径偏北。

  石泰峰指出,2016年太湖流域防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保障了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2017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总体要求,从全局高度切实加强思想认识,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太湖流域防汛抗灾工作。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各项责任;二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落实消险措施;三要加强风险管理,做好大洪水应对准备;四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加强监测预警;五要抓好薄弱环节,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六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河湖管理水平;七要强化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八要注重统筹协调,弘扬团结治水精神。

  陆桂华充分肯定了2016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他说,2016年是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效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统一指挥下,太湖防总和流域各省(直辖市)密切配合、主动防范,广大军民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了大中城市和重要基础设施平稳运行以及G20杭州峰会的胜利召开,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尤为珍贵。

  陆桂华分析了目前太湖流域一些防汛抗旱防台风重点、难点问题,指出要充分认识太湖流域防汛抗旱任务的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一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二要密切监视,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三要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工程减灾效益;四要以人为本,突出做好台风灾害防御;五要健全预案,落实城市防洪排涝措施;六要群测群防,着力加强山洪灾害防范;七要夯实基础,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八要团结协作,切实强化部门协调配合。

  水利部有关司局,太湖局,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等省(直辖市)及苏州、宁波、厦门、黄山等市水利部门相关人员,东部战区、华东区域气象中心、武警水电第二总队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2日

董明锐 尤珍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召开二期工程建设推进会
评论:加强值守 毫不松懈
湖北科学调度应对涝旱急转
南方暴雨来袭 各地应对有方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坚决打胜防汛抗灾硬仗
国家防总会商安排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派出6个工作组协助地方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四川省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