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金泽水库工程通过取水验收
 
分享到:
2017-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通讯员 秦忠)4月6日,太湖局在上海市青浦区主持召开了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金泽水库工程取水验收会议。与会代表现场查勘了金泽水库工程取水头部、引水河、导流堤、输水泵站、原水调度控制系统及污水泵房等设施,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工程建设及试运行情况的汇报,经过讨论,同意工程取水通过验收。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浩云指出,金泽水库工程是太湖流域下游地区最大的平原水库和满足上海市西南五区供水的饮用水水源地工程,也是上海市落实“两江并举、多源互补”供水水源发展战略、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受益人口达950万人,对于保障上海市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金泽水库工程供水应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河网地区平原水库开敞式、大水量供水是一项全新的事物、面临许多挑战,要以供水安全为抓手,做好取水工程日常维护及监测、监控、调度工作,确保工程正常运行。提早谋划,加强科学研究和实践、做好各项技术支撑储备;二是创新体制与机制,加强区域间相互协作和信息共享,尽快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并加强管理与保护,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示范特色,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以全过程供水管理为核心,加强区域用水监控、节水管理与水功能区保护,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他表示,太湖局将继续会同流域有关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为保障供水安全做好服务。

  上海市水务局及供水管理、建设、设计和运维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3日

秦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