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大同:做好水文章 强化水保障

2017-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记者 王秀芳)4月11日下午,山西省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与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安顺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做好水文章、强化水保障等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副市长尉连生等参加座谈会。

  大同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万家寨引黄北干线供水项目于2011年9月开始运行,供水范围覆盖全市口泉区域、御东新区及城区部分用户,对于从根本上解决大同市水资源短缺问题、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马彦平与樊安顺一行就项目运营中存在的资产重组、水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共赢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协商。

  马彦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引黄北干线供水项目的运行,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重要的硬支撑。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引黄水对全市经济发展、居民用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入研究,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要用强烈的市场理念、市场管理,用好引黄水,涵养地下水,切实提升水资源利用水平,实现水资源全域化配置,全新打造大同的供水体系,更好地保障大同居民生活和工业、农业用水需求,更好地保障大同未来发展需求。目前,大同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工程,需要有能力、有资金的大企业、大集团介入参与,希望双方能在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中找到契合点,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发展,把“水”这篇文章做大做好。

  樊安顺在座谈会上对大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引黄项目建设和运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有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3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对2017年厅直党组织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做出安排
山西:阳城县召开2017年度水利工作会议
山西:翼城县水利局部署2017年中心工作
水利部稽察组对2016年度山西省滹沱河河道治理项目进行专项稽察
山西晋城:山洪地质灾害短信平台正式运行
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组织拍摄微电影《护河》
山西省阳泉市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全面开展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厅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