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盱眙县坚决守好老百姓的“大水缸”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通讯员 何大伟)为切实加强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江苏盱眙县水务局积极履行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三个“加强”,建立健全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坚决守好老百姓的“大水缸”。

  一是加强水源地保护责任落实。出台《关于加强全县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源地保护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划定水源地保护范围,明确水源地保护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饮用水源地保护部门联动、协作和重大事项会商机制。水务部门负责水源地日常巡查,环保部门负责水源地水污染防治,农委、住建、卫生等部门按照职责要求,各司其职。

  二是加强水源地建设管理。加快实施全县水源地保护区标志牌、宣传牌、警示牌、界碑、隔离网、在线视频监控等水源地保护配套设施建设。巩固提升龙王山水库水源地达标建设成果,由该县水务局牵头实施龙王山水库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修建坝后绕行道路,拆除水库周边养殖场,回收水位田,种植涵养林,终止库区水面承包经营等,确保龙王山水库水质巩固提升。编制并实施《天泉湖水源地达标建设方案》。扩建桥口水厂,优化桥口水厂取水口位置。积极申报桥口水厂、城东水厂水源地保护项目,力争2018年底日供水万吨以上水厂全部通过达标建设验收。

  三是加强水源地应急保障。建立水质预警机制,县第二水厂、桥口水厂、化农水厂等重要水源地均在取水口安装了水质自动监控系统,24小时监测水质。编制完成全县备用水源地规划,加快调整城市备用水源地,确保特殊干旱年份或发生突发性事件时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得到有效保障。

  加强水源地保护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该县水务局以实行最严格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制度为抓手,通过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全面提升全县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水源地长效管理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坚决守好老百姓的“大水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何大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洪泽湖禁采入湖驻点正式启动
江苏部署2017年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及湖泛防控工作
江苏淮阴:121座新农桥有了“身份证”
江苏省盱眙县防汛物资增储全部到位
江苏淮安制定“城市河道轮浚计划” 34条主要河道全部纳入
《江苏省专用水文测站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建立254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
江苏:淮阴区2017年度农村河道疏浚工程加速推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