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2017-04-15

  中国水利网站4月15日讯 4月10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水利厅安委会副主任、副厅长陶长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水利厅安委会副主任、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传达了省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上马秋林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二季度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厅安委办关于2017年一季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

  陶长生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各处室(单位)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根据厅安委会工作规则和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状内容,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好各自专业领域内的安全监管工作。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指引,按照省安委会和水利部的意见,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二是着重抓好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当前,水利工程建设正处于施工高峰期,要切实理顺工程进度与安全生产的关系,督促各参建单位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层层分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规范使用管理安全文明措施费,加强现场安全检查、检测,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建设局要结合常规检查、重大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巡查和“飞行检查”,做到省直属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推动面上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三是认真做好汛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目前即将进入汛期,省防指和建设局已分别部署水利运行工程汛前检查和在建水利工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要督促各工程管理单位和项目法人切实落实安全度汛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汛前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检查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省水利厅要分组开展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工程、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检查和指导,确保汛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参加长江防总指挥长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江苏:淮阴区紧扣民生保障67万居民饮水安全
江苏淮安:优质供水惠及数十万居民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阳光扶贫”暖民心
江苏金湖:强抓工程安全生产 确保农民喝上“安全水”
江苏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江苏淮阴: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水生态
江苏淮安:汛前未雨绸缪 做到“早、全、细、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