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7年长江防总指挥长会议召开

2017-04-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4月10日,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总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作工作报告。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贵州等省市有关领导及解放军代表在会上发言。

  王晓东指出,长江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大局,流域各省市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长江防汛抗旱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要科学研判精准“预”,完善预案,科学预报,及时预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强本固基加快“补”,抓好项目储备,加大建设投入,加强建设管理,集中力量补齐水利工程短板;突出重点全力“防”,强化大江大河大湖、大中型水库及城市外洪内涝防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综合施策加强“统”,统筹引水蓄水、节水调水和应急调控,让“水患”变“水利”;强化保障精心“备”,强化技术、队伍和物料准备,为防汛抗旱提供有力保障。

  刘宁对长江流域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军民协力抗洪抢险,努力践行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的总要求。一是防洪减灾取得全面胜利;二是工程运用取得显著成效;三是防汛基础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刘宁强调,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的预测,今年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可能出现极端气象水文事件,长江流域可能发生区域性大洪水和局部严重干旱,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前一段时间,长江防总按照国家防总的工作部署,调整充实成员单位,提前安排汛前检查,督促开展水毁修复,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流域各省市和相关单位抓早、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下一步要按照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本次会议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方向努力,顾全大局、团结抗洪、协力救灾,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细化措施,尽快完成备汛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强化巡查防守;四要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五要以人为本,及时转移避险;六要统筹兼顾,做好抗旱供水工作。

  就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魏山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支撑和保障。一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二要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三要全力做好气象水文监测预报和科学调度工作;四要着力强化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五要重点做好山洪和台风灾害防御工作;六要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七要切实做好抗旱供水保民生工作;八要努力提升防汛抗旱应急管理水平。

  四川、云南、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贵州等省市人民政府领导,国家防总办公室、长江防总办公室、流域十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中国气象局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负责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中部战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4日



  相关新闻:
护佑江河安澜的智慧与力量
打赢秋汛“阻击战”
福建组建首支社会化防汛救援队伍
海南省防总突出做好万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会商分析当前秋汛形势 安排部署今年汛末各项工作
【十九大时光】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科学调度水库群实现多赢
九月以来黄河中游降雨明显偏多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科学调度小浪底等水库 防汛蓄水实现双赢
天津防汛部门多措并举应对今年最大降雨过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