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松 辽
 
 
 
《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2016-2030年)》通过审查
 
分享到:
2017-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2017年4月10~11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审查会。会议成立了专家审查组,听取了汇报,对规划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审查。

  会议认为,《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以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成果为本底数据,分析了东北黑土区侵蚀沟发展及防治现状,系统总结了侵蚀沟治理的经验和成效,确定了分区分级治理的总体思路,明确了侵蚀沟治理的目标、任务、布局。规划目标明确、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措施基本可行,规划成果符合水土保持专项规划编制规范等有关技术要求,符合东北黑土区实际情况。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通过审查,建议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审批。

  会议认为,编制《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是落实全国水土保持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指导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的顶层设计,对全面启动东北黑土区侵蚀沟专项治理,建立东北黑土区系统有效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保护黑土地资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推动区域脱贫致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是根据水利部安排部署,由松辽水利委员组织流域内四省区共同编制的。为科学指导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咨询专家组,及时研究解决规划编制中的重大关键问题。自2015年12月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先后召开了4次集中办公,进行了2次较大规模的专家咨询,多次专题技术讨论,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咨询的基础上,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提交本次审查会议的规划系列成果。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松辽委,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规划编制参与单位,以及有关特邀专家参加了审查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3日

尚建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松辽委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松辽委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议 研判旱涝趋势 部署相关工作
松辽委开展黑龙江省高效节水灌溉及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督导检查
松辽委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松辽委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