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7-04-25

  中国水利网站4月25日讯 4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全省水利重点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水利重点工程党风廉政建设,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李陆玖,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副局长刘胜松出席会议,副局长唐世国主持会议。

  李陆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扎实推进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党风廉政建设。面对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的总体形势,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及厅党组实施细则,确保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领域不出现问题。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加强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尤其是对重点事项,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明确要求,一级抓一级,各级履职尽责。三要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主动意识和自我教育意识,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朱海生对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责任体系,各水利重点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水利工程建设发展和党的建设双重职责。三要积极构建反腐倡廉的工作体系,严格制度管理,完善监管机制,注重防范微腐败,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民风持续好转。四要全力强化工程廉政风险防控。以人、权、财为关键点,突出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岗位的监督,从源头上强化防控,消弭腐败风险于未然。五要扎实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今年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为120亿元,厅党组明确提出确保质量控制、安全监管、建设进度考核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各市、各单位要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投资稳增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高度,认真落实厅党组的工作要求,严控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进度,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发挥好保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刘胜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李强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

  会上,朱海生代表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与局机关处室、重点工程建管局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无锡市、扬州市、宿迁市,常熟市、武进区水利局,省太湖治理建设管理局,东台市川东港工程建管局等7家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常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和新沟河工程武进港桥梁二标项目部、新沟河遥观南枢纽工程现场。

  无锡、常州、苏州、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市,常州市武进区、常熟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建设局各处室负责同志,省各重点水利工程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及省各重点水利工程纪检监察派驻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及运行管理2016年度绩效考评获全国第一
江苏持续强化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江苏连云港:水上建起生态岛 净化美化两相宜
江苏金湖:牢固抓好河道管护及小型水利工程涉水安全
江苏:淮阴区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首轮驻点值班工作圆满结束
江苏:淮阴区狠抓质量安全 为水利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江苏淮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春意闹”
淮安制作《水润淮安》大型人文纪录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