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首轮驻点值班工作圆满结束

2017-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蒋辉 李杨 李家辕 安业闯)4月20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打击洪泽湖水域非法采砂领导小组与洪泽区执法人员进行洪泽湖韩桥水域采砂船集中停靠点值班工作交接,淮阴区首轮为期15天的入湖驻点值班工作圆满结束。此轮值班共投入485人次,执法巡逻船艇111船次,执法车辆90余台次,有效对集中停靠点实施了全天候24小时监管,洪泽湖禁采形势进一步好转。

  按照上级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工作决策部署,由洪泽、淮阴两区轮流负责对韩桥集中停靠点水域非法采砂船进行24小时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自4月5日该区履行入湖驻点值班工作以来,积极采取措施,克服水面执法装设备不足、执法环境复杂、值班场所条件简陋、后勤保障难度大等不利影响,每天组织公安、交通运输、渔政、水利4部门执法人员投入到值班当中,全面履行对集中停靠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为保证值班效果,值班采取8人一组的方式进行,每24小时进行轮换。值班当中,执法人员每2—3小时绕停靠点巡查一次,以鸣警笛、喊话宣传的方式展现执法力量的存在,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可疑情况及时查清、正确处置,保证了整个停靠点秩序井然。

  目前,集中停靠点水域非法采砂船停靠秩序良好,无偷采盗采现象法发生,已有部分采砂船开始自行拆除大镐等采砂装具,准备离开洪泽湖水域。洪泽湖的良好生态环境及水事秩序将很快得到恢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1日

蒋辉 李杨 李家辕 安业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狠抓质量安全 为水利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江苏淮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春意闹”
淮安制作《水润淮安》大型人文纪录片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参加长江防总指挥长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江苏:淮阴区紧扣民生保障67万居民饮水安全
江苏淮安:优质供水惠及数十万居民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阳光扶贫”暖民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