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水科院三大科研项目亮相第十四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

2017-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郝少英)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4月18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山西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高性能八旋翼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系统、二三维一体化平台及水利增强现实(AR)沙盒系统三大类产品在本次推介会亮相。

  高性能八旋翼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系统在水利上的应用主要有水利工程监测、洪涝灾害监测、干旱缺水预警、水环境污染模拟、河床河道变迁仿真、水库等水利枢纽的安全运行支持、水土保持监管、农田灌溉排放监测及智慧灌区的规划、水利工程规划施工和管理等。二三维一体化平台采用海量三维模型的分层分级管理以及二三维一体化动态加载技术,能够支撑各类三维模型的高效管理和动态可视化渲染,在可视化渲染的过程中,采用动态预测窗口加载技术,实现三维模型的分层分级加载,保证三维模型数据能够快速、流畅地结合各类业务数据开展应用,从而提供包括水利专题、社会综合管理规划分析等的应用支撑。水利增强现实(AR)沙盒系统在物理沙盘的基础上采用增强现实技术来动态构建一个虚拟的地形模型,呈现立体地形地貌,逼真展现丘陵、河流等地貌特征,为水利水务搭建基础环境。在大水网展示、洪涝分析、溃坝分析、农业水利应用、河流演进分析、预案推演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其中,由省水科院自主研发的八旋翼无人机以新颖的外观设计及强大的功能吸引了众多与会者驻足咨询,并获得了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推介会,加强了山西省水科院与外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下一步该院信息化研究成果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0日

魏永平 郝少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出台
山西省纪委驻水利厅纪检组长王玉明赴汾河灌区检查调研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张建中专题调研山西“农谷”水利项目
山西省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圆满结束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迅速部署巡察整改要求
山西昔阳县全面开展2017年汛前检查工作
山西省晋中市积极推进水资源论证试点工作
山西省晋城市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